尘缈

你的名字就是我最后的防线

【魔圆同人】美树沙耶香今天也要毁灭世界

·排雷:有角色ooc(看标题就知道挺严重了),但我是魔法少女全员推,所以不会单黑的

·要黑只黑丘比!

我叫美树沙耶香,职业是圆环之理神使,前魔法少女,前魔女,前见泷原中学二年级Saber。住在这个操蛋世界的地下避难所二所,未婚。

目前暂时为这个酷似丘比的垃圾系统服务。每天都要加班到杀光方圆十里的丧尸才能回家。我不抽烟,也不喝酒,爱好是音乐,和殴打系统的拟态。晚上11点睡,每天要睡足8个小时。睡前,我一定喝一杯温牛奶,然后磨20分钟的刀,上了床,马上熟睡。一觉到天亮,决不把疲劳和压力,留到第二天。

医生都说我很正常,不过系统不这么认为。

“不管怎么说我的拟态和那东西完全没有相似之处吧,为什么又针对我啊!”这个看起来很吵,听起来也的确很吵,但是除了我没人能听到这么吵的玩意儿,就是系统。外貌姑且算是头大身子小的喇叭。

“还不是因为你搞电信诈骗,你早说清楚这个世界都要没救了不行吗?”我熟练把喇叭头系统叠起来擦刀,它只是一串数据并不会实质上受伤,不过一些残余数据流拨过刀刃的时候很好看。 

“大哥我求你了大哥,这世界只是简单喂shi言情,又不是真的正经末日文,是圆神说神使里只有你有和男生恋爱的经验啊,我哪知道在你眼里头这边就这么不堪啊?!”喇叭头五官挤在一起的拟态哭诉,我高高举起砍刀往下劈,被劈散的数据流顿时哑声。

“还是这么爱隐瞒,你还说你不是丘比。”我用看垃圾的眼神看着把自己的数据流装成一摊血形状的系统。这年头丘比的拟态越来越多,身为魔法少女的一份子务必应警惕各种孵化者意识形态的渗透。

 来到这个世界的第一天,我杀了很多丧尸,保住一个避难所的重要入口,当时只想拯救这个世界。

来到这个世界的第二天, 我忽然醒悟丧尸就是从前的人类,那这种情况岂不是“魔女把魔法少女包围了”的宇宙级笑话吗?!

来到这个世界的第三天,我独坐在一座废旧大厦楼顶上托腮思考哲学。系统终于颤声问我打算什么时候看一下剧情。

“什么剧情?”我懵了一下。“就是,能帮助你拯救男女主爱情的剧情……”

反正不想去杀怪,我就压抑不耐听完了故事。

“那这个世界……”

“男主女主在一起后,世界会好起来的!”

我第一次接触小圆所有记忆的时候,只觉得自己以前果然是baka。但是那一刻我终于明白世界上比我更baka的有的是,谁懂。

我捏着它的喇叭头举起按墙上:“如果你说的是那个泄露实验重要血清数据的废物,和那个因为吃假想敌的醋炸毁了第一粮库的巨婴,我给你个机会重新组织语言。”

系统噤声。

既然因为小世界的脆弱求助,为什么不用更合理的手段?

既然男女主是不安定的炸弹,为什么不合理控制而是任他们作死?

我发出的疑问系统以因果律来解释,只要男女主没有停止狗血怀疑相互是试探,这个世界上的丧尸灾难就不会停止。

“这样的话,所有人不就只能去死了吗?”我有一瞬间突然明白了巴麻美学姐的想法。

系统只能晃着他的喇叭头在交流画圈,口里喃喃着诸如“为什么会变成这样”的无意义话语。

从那天开始,我为了验证这个世界还有被拯救的必要,每天和丧尸激情搏斗,用拳头和在末世搞特权阶级的鲨呗友好协商。

我以为把男女主用来搞事的武器都握在手中,这个世界就能在稳定中过渡迎来爱与和平。

意料之外情理之中,我被丧尸攻击伤口不感染的问题,再怎么隐瞒还是被发现了。男女主终于跨越了废物和巨婴的层面,成为合格的肮脏大人,联合了各国丧尸病毒研究中心要抓我切片片了去研究出顶配靶向药物。

有多少人感念我曾经的付出,就有多少人视我为一死可抵亿万性命的良药。

后者多一些。

这就是我在开头和系统说这个世界没救了的原因。

不,我不是说善良不善良,而是他们没有识破真相的潜力。

丧尸围城,恰如魔女之夜,在和丧尸相生相克的人类中却没有和圆环之理一样的存在,能够跨越种族的悲运,超度一切。如果说男女主是世界的中心,理应是最强大的,他们也没能做到。

被男女主带来的异能者围攻到束缚住手脚,我觉得有些无语。

“神明啊……”为首的那名医生手上的异能干扰枪对准了我的额头,他赞美着我高速痊愈的身体和不受感染的血液,然后扣动扳机。

新奇,我虽然是神使,却还从来没有被当作是神明,也不自诩神明。

我不过是外来者。我救不了这里。 

异能干扰枪的声音像是哑炮的烟花,非常尖锐刺耳。于是人鱼魔女不堪其扰,举起刀捍卫了舞台的节奏自由。

一刀。

又一刀。

异能在诡丽的结界里紊乱了机制,眼前的人们贪婪的神情终于被恐慌取代。

“啊啊啊啊啊沙耶香你在干什么啊沙耶香!”喇叭头在人鱼的耳边尖叫,企图唤醒魔女的理智。

笑话,毁灭世界是人鱼魔女干的,关我沙耶香什么事。

“等等,等等我服了你个老六了,那些对你友善的人呢?你原本明明是想拯救他们的啊!”

我笑了笑,在结界里分出魔法少女的人形,屈指弹了弹系统不停嗡嗡嗡的喇叭头。

但包裹了整个小世界的结界里,魔女的指挥未受到半分影响。

“沙耶香……停下吧……求求你,求求你……”

“你看,他们不是在一起了吗?为什么世界没能得到拯救?”

“他们现在只是……只是因为利益而结盟,不是真正相爱……”

“不,他们相爱的。就算世界是假的,男女主相爱也一定是真的。”

系统无法理解我的想法,他觉得我已经坏掉了。才不是!我已经不是从前的美树沙耶香了,我是钮钴禄·沙耶香。

男主为了挽救女主亡于魔女刀下的命运挡在了它身前。被我的使魔压制得不能动弹的女主,生死关头终于主动拥抱了男主。“你看,他们是相爱的。”我揉着系统的喇叭头。

这个世界没救了,只能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弥合关键人物因果。

比起怎么救,我更多是怀疑拯救的意义。坏掉的是这个世界啊。

【任务一:末世飞舟,状态:已完成】

人鱼魔女的演奏接近尾声,阳光裂进了缝隙,刺痛幸存者的眼。

强大的因果律让所有丧尸化作我结界里的泡沫。这个世界安全了。

“我真傻,真的。我单知道沙耶香是baka打架直来直去,我怎么就没想到baka解决问题的方式也是现象级baka……不,你已经不是baka了,这种唯结果主义简直是hentai啊!把人鱼骑士还给我啊!”系统哭诉的样子有些滑稽可爱,不过我明明是照它的意愿完成了这个结局,它却会在乎过程。

感觉不太像丘比?

我蹲下来拍拍它,微笑:“照你和圆环之理的契约,拯救完五个这样的世界以后,会给出一个小世界的缔造权对吧。”真的很难想象,明明有这样大的权利,却还需要求助。

这就是我对系统始终保持着怀疑态度的原因。

“这个不能给你,只能给圆环之理,”它抽噎着,“给你的话,大家不就只能去死了吗呜呜呜呜”

好家伙这种时候还在玩梗。

“给她之后呢?”“沙耶香就可以和大家幸福地生活中一起了……”

原来如此。那还等什么,继续前进吧!

“不要突然元气啊!很恐怖啊!”系统和我一起踏进时空乱流。作为交换,我会考虑一下系统的统身感受,好好完成接下来的救世任务的。

TBC.

评论(3)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