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缈

你的名字就是我最后的防线

【gl】Ravy10题

原创女主x莱薇,雷者快跑。短篇一发完。脑得爽就完事了。

ooc归我。


1.相遇

作为合格的混乱邪恶阵营人,莱薇有句名言是“枪只有抵在别人头上的时候才最有意义”。

卷进纷争的你理所当然承载了一遍这个意义,但是当你的眼随着手,顺着枪口一寸寸往上挪,看到了她不赞同的眼神。

——大概是觉得你痴迷的表情很变态吧。

不是爱,不是欲,是痴迷。

 

2.笑容

你的笑不含半点阴霾,也不掺一分虚假。

但是没有人会在生死攸关的时候笑成这样的,洛克真心实意劝你别笑了有些吓人。

莱薇则很暴躁地开骂,死菜鸟笑得太恶心,有空笑怎么不先把那老狗的牙打断。

当然,被评为“笑容像骷髅在死人节展现的一样”的莱薇也没什么资格说你就是啦。

 

3.酒

你对葡萄酒情有独钟。不但会喝还能自酿。

曾经……那些人怎么说来着,狄奥尼索斯之女。

但是不代表你的酒量很好,科学角度来看,解酒能力是天生的,虽然酒精耐受度会因为环境变化,会让人产生“我很能喝”的错觉,但你清楚自己的界限。不过,和喜欢的人相处难免过界。

清晨枕着她的红发清醒的时候,你很遗憾地发现自己的衣服还好好地穿在身上。

空调也好好地挂在墙上。

或许是因为她的Cutlass在你手里。

 

4.赌约

莱薇还是被你起床的动静吵醒了。翻身中你的记事本从她怀里落下。你和莱薇就本子上没头没尾的赌约和她认栽的签名争辩了几句,她吼道:“混蛋,我什么时候赖过账,大不了找保罗对一遍,反正酒吧里的事情他肯定知道。”

于是你们一同来到Yellow Flag,保罗复述赌约是莱薇需要教你双手用枪。

你迷惑。紧接着老板边擦着杯沿边幸灾乐祸:

“用那种少女漫画里半拥抱的方式。”

莱薇表情扭曲了一瞬。

 

5.教学

你就知道。

你之所以迷惑,是因为你几乎是前脚看莱薇开枪后脚就有学有样地爆了一个人头,不太需要教。

而你太清楚自己的秉性,不见兔子不撒鹰,何况逢赌必赢的诀窍刻在你心里,那就是,有输的可能就不下注。

喝醉了也不会忘记狩猎的本能。

只是你没想过把自己坑了,莱薇坚持要完成赌约,她半搂着你的时候,你的脸彻底烧了起来。

只有她搭在你耳边的唇稍微冰一点。

 

6.支援

你给自己的定位是支援,虽然在战力不足时一般不会上前线,但除达奇之外你是唯一一个能把黑礁石号飚起来的。

“干的不错,我有点期待你开歼星舰的模样了。”

达奇的调侃源自你入会时自卖自夸的长篇牛皮。

不过你知道那不是牛皮。

只要有需要,你就可以做得到——谁让你的脑子总是被好心的异时空同位体塞进一点奇怪的知识呢。

至于枪械,莱薇双手受伤的那晚见识到她的教学成果了。你一手开枪一手驾驶,防得密不透风。

“搞什么,明明是刀剑(cutclass),为什么被你玩得和盾一样,”莱薇抱怨,“菜鸟还击啊!!”

 

7.犯罪

在暴力教会,印度裔的少女对假钞制造侃侃而谈,莱薇已经高度不耐烦地跺脚了。她看着和主教一般表情平静的你,转移不悦:“喂,你该不会这都听得进去吧?!”

你一愣,淡淡笑着点了点自己的脑袋:“说不定有人用得到。”闻言她轻切了一声。

当晚艾达言传身教教了一出“程序员姑娘走过最长的路就是本修女的套路 ”。

莱薇用看人渣的目光扫着修女的脸,余光扫到听得津津有味的你,难以置信:

“你该不会连这个都听进去了吧?!”

你看着她那副表情,讨好地抿出一个阳光明媚的笑:“哎呀,说不定有人用得到嘛。”

莱薇气得锤了一下车窗:“不要什么垃圾手段都学啊你个死菜鸟!”洛克看你的表情已经从看一个误入歧途的少女到见怪不怪了,而艾达还是为自己代言:“说什么呢,手段管用不就好了吗……”

 

8.八卦

如果说谁对你们的恋情关注最多,那不是有潜在情敌倾向的洛克,反而是达奇。

“Girl,你快做到了罗阿那普拉几乎不可能发生的事。这里,是没有人的心能站着黄昏下。”

你和他干杯:“不巧这正是我擅长的。不过老大你放心……”

“只要莱薇在,我会一直对你放心,”他若有所指,“但为什么是莱薇,只因她给了你死亡的刺激?不,你应该不是第一次遇到。”

说这个你可就不困了嗷:“啊呀这可怎么解释呢,嗯嗯我想到了,就像有人喜欢巨乳有人喜欢贫乳,我喜欢莱薇,xp是自由而不可控的!”

推门进来的莱薇砰地把门关上了,你有些不知所措。“她会不会以为我只是馋她身子啊。”

贝尼从他的世界里大发慈悲分了一份神给你:

“别人那叫xp,你这叫痴汉吧。”

 

9.三角

莱薇对洛克的变化有明显的不安,小女仆说得不错,她把洛克看成阳光下的花圃了。

你没想到有一天需要关心情敌的心理状况。

说到底并不是一个三角恋的状况,一旦引入人生的方向,你们之间的关系就堪称三股麻花绞一般混乱,恋情,友情,师生情,还有……移情。

一旦一方不再稳定,肯定三人都不会好受。

你和莱薇同是被抛弃的混血,同是红棕发、背心、热裤、手套的外型配置,但是又在“被无良老板坑进另一个世界”这一点和洛克有共同语言。

太相似又太过在意他们,导致自己的位置有时候很尴尬。

真是不让人省心啊,亲爱的。你这样叹息,并且就像一个好学的小学生一样请教洛克的战略,然后表示自己全都记住了。洛克坏掉一样的笑容终于有些破裂:“什么?”

你还是那句话:“没办法,我想有人会用得到。所以还是多谢你啦。”

“……我不是问这个。”

“你教我就会学,但是你看,我变过么?”

洛克绷紧的背似乎松了一丝,并没有回答。

 

10.故乡

洛克找你谈起莱薇的过去。他一反常态絮絮叨叨了很多,好像这样就可以补上最近缺失的日常,和从前一样。

“你们穿得那么像,又都是美籍华人……‘家人难道还会从石头缝里蹦出来么’,所以你被一发RPG炸出来的时候她也很震惊。不对,你中文说得太好,我先入为主了。还没问过你是哪里人。”

“啊,谈血缘就还是算了,一般没可能那么巧啦。倒是我的两个养母……”你停顿了一下,毕竟隔得太远,她们的面容逐渐模糊在流沙一般的岁月里:“……一位故国作古,没有姓名。一位留下虚假的姓名,更不提故乡。”

莱薇不知道听了多久,从集装箱上翻下来:“听起来也不是什么有趣的事。就是因为她们你才变成这样?”

你不清楚她在说你的性向还是习惯漂泊无根生活方式,看在在场还有别人的份上,还是选择那个谎精母亲岔开话题:“的确很无趣,她一生不回头的原因,除了烟花一般的爱情,我猜只可能是因为太在乎吧。”

他们看上去不是很理解,你也只是从回忆中海底捞月:“这样就不会让任何不好的东西有机会通过她一起回去了。所以我说无趣……”

莱薇说:

“因为也没有给你留下任何可以回去的地方啊。”

夜风带来海与血的,还有排水沟的腥。

尽管如此,你清楚地嗅到她身上的硝烟气息,将这些腥味像是一股绳一样拧了起来。

“我做不到谋求所有人的正义,那种在这个世界上不可能存在的东西。我只为自己而活,所以只要能回到你身边就好了。”

洛克无奈道:“喂喂,别拿我当空气啊。”

“空气长大了,要自觉把自己当作不存在——”莱薇把洛克推远,他带着今日罕见的轻松表情离开,留下她在你身边席地而坐。

在点起烟叼在嘴里后又玩闹般撩起你的双马尾扯着。

“你在干什么。”你的顺从称得上纵容。

“缰绳……”她含糊不清地说。

真是个坏女人,你想。

于是你们交换了一个混账着烟与腥咸的吻。

【完】

评论(6)

热度(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