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缈

你的名字就是我最后的防线

月亮脑洞(其二)

接上文。假如按照诸葛亮的剧情走,他死了,事情还没完全结束。但是追查中月英觉得疲惫不堪,在一次做机关失误后,伏案长眠。

醒来,发现自己在一个小姑娘身体里。

她并没有惊讶,甚至觉得这是上天难得恩赐的调剂。

如果不是如此,她也会去寻找一些新奇趣事,不然真的是活着等死的生活了。

被安排了呢。她在虚空中露出一个只留了条缝的眯眼笑容。

观察数天后,她确定,这个叫黄净的姑娘就是将来的“黄月英”——不是她的第几个前世,是一个她从未到过的三国。

为什么这么说……大约是,这里没有奇怪的发色瞳色,而小姑娘也和记忆中的自己一点儿也不像,反倒是极其符合历史上记载的“黑肤黄发”的样貌。

从其他人的眼睛里可以看到,黄.真.黑皮黄毛丫头.净,人如其名,有一双干净到过分的眼睛。

也许和她尚且年少也有很大关系,孩子的眼睛总是清澈分明的,孩子的汗水都带着干净的阳气……嗯混进了什么奇怪的东西。

这孩子能感觉得到她,她猜想。

如果能看得到她的表情,大约是那样温柔的。

黄月英已经好几世不曾有过子嗣。她突然意识到这一点。子嗣对她来说似乎是很遥远的事了。

她又想起了连他的灵魂碎屑都没能见到的那一天。

先生。

她想起每一世的相遇。

先生。

都无例外的,都一眼就能刻在心底的面孔。

先生。

砍不得绕不开的记忆,这个把她从原本的人生中撕裂开的人。

诸葛孔明。

“娘,娘……呜……”黄净只能虚弱地呼唤与啜泣,蔡夫人抱着她弱小的身躯不断安抚,失措地轻微颤抖着。

小姑娘的头很疼。她觉得肯定是那个姐姐难受啦。

黄月英突然明白了什么。毕竟诸葛亮对这些再了解不过了,她以往看书又看的杂——如果她的灵魂再这样强烈波动下去,幼女的灵魂会产生“共振”,最终甚至会与她融合,也就是消亡。

我还能如何呢,她对着虚空无奈地叹道。

暂时……我不该想起你了。至少为了这孩子能好好地活下去,遇到另一个你。


评论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